归老等

冷cp患者

救赎

“他们是什么关系呀?”
清脆的声音唤回天天的思绪,天天低下头,墓碑前枯萎的向日葵已经被替换掉了,现在是一捧野花,是天天带着三个刚刚分到自己手下的下忍来看日向宁次和宇智波佐助在路上摘的。三个小鬼在天天桌子上看到宁次和佐助的照片后,迸发了强烈的好奇心,听了天天的讲述还不够,硬是要来看看。
但是天天并没有提及他们两个的关系,看见两个人明明姓氏不同却葬在一起,没有入各自的家族,一向直觉最准的小姑娘发出了疑问,天天愣了一下,他们是什么关系呢?
这一问把另外两个小男生也吸引了过来,这两个男生是双胞胎,哥哥性格安静,弟弟相对活泼,严重崇拜哥哥。见天天不说话,三个小鬼也很有耐心的蹲下来,看着面前两个挨在一起的墓碑,这两个人对这三个小鬼来说都不陌生,从小到大在慰灵碑上看过无数遍,但是眼前的墓志铭上都只是刻有名字而已,弟弟忍不住问
“他们是朋友吗?”
天天想起两个人的初见,似乎算不上美好的回忆,没过多久佐助就离开了木叶,在外人看来日向宁次与宇智波佐助算得上几乎毫无交集,但是凯班有一个共同的秘密——木叶上忍日向宁次与叛逃忍者宇智波佐助一直有私人来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也不知道是如何开始的,只是知道宁次会和佐助用佐助的一只通灵忍鹰进行不定期的书信往来,甚至还有那么几次宁次会瞒着村子,借任务出去,但是天天知道一定是和宇智波佐助见面了,甚至有几次跟宁次一起组队的任务,天天能感觉到有人在暗中相助。这能算做朋友吗?
略微迟疑的点点头,
“最初不是,后来或许算得上是吧。”
明显对老师这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不满意,弟弟接着问
“他们互相送礼物吗?”
礼物?天天记得有一年宁次在生日的前几天出了个任务,回来的时候带了一包种子回来,后来种在了宁次的后院里,是蓝紫色的鸢尾花,现在每年夏天也开的很漂亮。而宁次,曾经丢了一根发带。
“有的哦。”
弟弟的眼睛亮了起来,
“那,那他们就是好朋友啦。之前会互送礼物,死掉了也要挨在一起,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啦,关系不好的话才不想天天面对对方呢。”
紧接着,敏感的小姑娘随即多愁善感起来
“他们是朋友的话,日向前辈去世的时候宇智波前辈一定很难过。”
宁次的葬礼的那一天,究竟经过了怎样的流程天天不记得了,只记得漫天的灰色与停不下来的细雨,凯老师罕见的沉默,李隐忍的颤抖,以及众人散去后独自站在墓碑前的宇智波佐助。细雨沾湿了宇智波一向不怎么服帖的头发,凝重的似乎要滴出水。后来,佐助跟着天天去了一趟宁次的家,宁次的遗物天天和李早已整理好,佐助只拿走了一个木匣,里面是一叠不薄不厚的信件,保存完好,在最底层放了一朵枯萎的鸢尾花。
见天天不说话,三个小孩子以为天天想起了伤心事,连忙慌乱的安慰自己的老师
“天天老师,对不起,我们不该问的。”
天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没关系的,我们都有带着宁次给我们都希望好好活着,佐助也是呢,我们都没有忘记过他。”
“可是,如果是我,会更希望日向前辈活着的吧,天天老师的话更像是每天都在思念日向前辈。”
一向话少的哥哥开口,安静的看着天天,一瞬间天天从哥哥身上看到了宁次小时候的影子,也看到了越来越平和的宇智波佐助经常在这里驻足的身影,看到了那片永远繁茂的鸢尾,那叠保存完好的信件,再也不曾见过的忍鹰,十七岁少年被风扬起的发尾。
天天摸了摸哥哥的头顶
“小鬼头,年纪不大眼睛倒是很厉害,没错啦,是很想念宁次,但是也有好好活着的。”
弟弟抛出最后一个问题
“那是宇智波前辈要求葬在这里的吗?毕竟宇智波前辈一直做那么危险的工作。”
“是的啦,死后也想好好在一起呢。”
天天毫不犹豫的答道,天天永远记得到宇智波佐助殉职消息的第二天,许久不见的那只忍鹰就带着那个木匣出现在了天天的面前。打开一看,除了那叠信件,鸢尾花的花茎上多了一根发带。
“那,那他们是互相喜欢吗?因为只有对喜欢的人才会有一直想在一起的想法呀。”
小女孩语气稍微欢快了起来,天天有些为难,毕竟那些信件天天也没看过,也不知道他们是否真的互相表明过心意,在外人看来,两个冷言冷语的人似乎也是没可能的。
“他们是很相似的人,一定能够互相理解。”
哥哥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女孩堵了回去
“哎呀,你老是说这些正经的话。”
天天听着哥哥一本正经的笃定语气忍不住笑了,哥哥微微红了脸,弟弟扑到天天老师面前
“天天老师,我也觉得哥哥说得对呀。”
天天笑道,站了起来
“说得对呀,他们是很像的,那你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好好练习,早点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
但是后半句显然被忽略了,被八卦吸引的小孩子开始争论宇智波佐助和日向宁次为何没有在一起的问题。
如果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如果日向宁次活的足够长,或许就可以在战后,用自己的温柔去接纳宇智波佐助,给宇智波佐助一个归属,消散佐助的恨意。宇智波佐助的聪慧也可以慢慢陪伴宁次,排解宁次的漫长孤寂,在绝望的人生里互相救赎。
或许这三个小鬼就可以问问本人那些问题了而不是自己在这里头疼了吧。天天想着,弯腰把两个墓碑前的野花靠在了一起。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