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老等

冷cp患者

桂花味道

是青草气息的cp篇,依旧是ABO 两个人还没有开始早恋的时候 还是纯良初中生


宇智波佐助视角


佐助是在出门买米酒时看见日向宁次的,对着校门口发呆的日向宁次。

校门口的路还在施工,刚刚通了一半,另一半还铺盖着一层沙砾。宁次就坐在还在施工的路边,看起来丝毫不散漫,甚至还穿着校服,整整齐齐的把扣子系到了最上面。

如果换成其他任何一个人,佐助都可以接受他是吃完饭无聊遛弯到这里再顺便吹个风,尽管这个中秋实在有点冷。但是偏偏坐在那里的是日向宁次,佐助便无法忽视,大概是违和感太强了吧,佐助对自己说道。

“你……”

停下单车,穿过路上来来往往的两三行人,佐助推着单车,停到宁次面前,看着宁次把目光挪回到自己身上。

这人状态十分不好。

这是佐助得出的第一结论。虽然这人丝毫没有狼狈之感,甚至看起来比出来遛弯的人还严肃几分,但是明显慢半拍挪回来的视线和一闪而过的迷茫都让佐助直觉这人现在很不好。

佐助只说了一个你便再也没了下文,宁次要比佐助高几分,现在佐助站着,居高临下的与宁次对视,光明正大的盯着人看,冒出一种别样的感觉,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突然冒出来的念头太过强烈以至于不小心发出了一个突兀的邀请

“一起走走吗?”

佐助看着眼前的人犹豫了,本就没有来得及回收全部理智的脑子开始飞速运转,如果自己被拒绝了要如何不失尴尬的回应,脑子里乱糟糟的时候听见了宁次的声音

“不把东西送回去没问题吗?”

宁次指了指佐助挂在左车把上的米酒。

哦,自己是出来买米酒的。完全忘记了这回事的佐助面不改色的回答

“家里已经吃过了,只是为了明天早上准备的。”


买米酒变遛弯的佐助推着车子和宁次一起走在桥上,忍不住把视线往宁次身上飘,宁次今晚坐在这里的原因佐助猜的到七八分,不过也只是猜的到罢了,佐助其实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若是说现在是陪着宁次,倒更像是宁次在纵容自己。

佐助注意到宁次只穿了一件校服,连毛衣都没有穿的样子,整个人都透着单薄,大概是在外面坐了有一会了,露出来的耳朵尖有点发红。大概是盯得太久,宁次转过头,眼神带着点疑惑,佐助迅速把视线扭回去,心里却漏了一跳,一定是月色太撩人。

佐助没说去哪,宁次也没问,两个人就沿着桥慢慢走着,下了桥,拐下去就是沿河公园了。佐助把车子停在拐角,两个人慢慢走进了公园。

河边的水汽此刻还是显得有些凉的,佐助默默往宁次那边靠了靠,帽子上的毛毛几乎扫到宁次的脖子。

大概在中秋节前半个月,这里的桂花开的很好,隔着河岸都闻得到浓郁的花香。但是下了几场秋雨,桂花落了不少,真到了中秋节,反而没了桂花。

佐助在树林里绕来绕去,宁次就在旁边跟着,也不问,倒是佐助手上的米酒不时从没系严实的袋子里冒出点甜甜的味道。

深秋树林里的空气吸一口都是干净而冷肃的,佐助走的不紧不慢,但是却很执拗,佐助在找,循着空气中冷不丁出现的一丝味道和心里一个刚刚冒出却抑制不住的想法。

装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佐助停下来,拿出手机。宁次体贴的往前走了几步,给佐助留下空间。佐助看了一眼宁次的背影才接起电话,是鼬打来的,佐助压低声音讲了几句便挂掉了电话。快步走到宁次身边

“跟我来。”

宁次不由分说的拉起佐助,虽然完全不清楚宁次的动机,但是不妨碍佐助乖乖的任宁次拉着,只是感觉牵着自己的手有点凉。完全只顾盯着宁次的侧脸,佐助都没注意自己被带去了哪里,直到鼻息间骤然浓郁起来的桂香让佐助回过神,宁次带佐助到了一棵桂花树下,秋雨绵绵后幸存的半树桂花。宁次转头看向佐助

“找这个吗?”

佐助还没有想好回答或者说没想好怎么问为什么宁次会知道自己的想法,宁次就接着说道

“白天闻到了,就过来看了一下,你好像很喜欢桂花的味道?”

“不是,我……”

我只是想带你来看看,佐助没好意思说出后半句话。停顿了一下

“桂花配米酒很好喝。”

宁次冲佐助笑了笑,放开了佐助的手,伸手折了一枝桂花,

“请我喝一碗米酒吗?

佐助故作镇定的接过花枝

“你穿的太少了。”


———————————————————————————————————————————

当晚的宇智波家没有喝到米酒汤圆,因为说好出门买米酒的小儿子去了两个小时以后空手而归


评论(1)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